我是悦婵姐姐,用心治愈你。

【悦婵姐姐】49:逆光疹是什么鬼?看完这个就知道了!

哈喽大家好,我是悦婵姐姐。前段时间有位朋友问我关于闭口痘痘的问题,在了解她的情后我发现,她脸上长的并不是闭口,而是一种叫做逆光疹的东西。由于她欠缺这方面的知识,就把逆光疹错当成了闭口痘痘。那什么是逆光疹?为什么会出现逆光疹?它和闭口应该怎么区分呢?本期悦婵姐姐就专门讲一下这几个问题。

1.什么是逆光疹?当时这位朋友的描述是:脸上有很多小颗粒,看不见但是能摸出来,摸起来感觉皮肤很粗糙,发红发热。其实这种小颗粒就是逆光疹,看不见,摸得着,逆着光就能现身,有时候遇热、暴晒、吹空调会出现,使用刺激性药膏,护肤品过敏也会出现,有时候上午出现,下午消失。最容易出现在我们常见的两种皮肤病:脂溢性皮炎和激素依赖性皮炎。

2.为什么会出现逆光疹?这是因为脂溢性皮炎会刺激毛细血管扩张,从而加速血管内体液滤出,导致皮肤表面出现小水肿,这种很微小的水肿,就会形成半透明的小颗粒,就是我们常说的逆光疹。此外,长期大量使用激素产品,也会引起水盐代谢失衡也有可能出现逆光疹,严重的会导致全身全脸浮肿。

3. 它和闭口应该怎么区分呢?逆光疹其实除了在脂溢性皮炎和激素依赖性皮炎之外,也可能是湿疹早期,季节性皮炎等等,形成的原因各不相同,大部分是由皮肤急性过敏水肿导致的。至于闭口一般会发展成白头粉刺,冒白尖的小丘疹等,也可以自己脱落,不会像逆光疹那样随时消失,还是很好区分的。

想要治疗修复逆光疹,关键要找到病因,还是去大医院正规的皮肤科找医生比较明智。好了,本期视频就到这里,我们下期再见,拜拜!


评论

© 悦婵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